close

隔了好久又拾起部落格紀錄
其實過程中已經換到第二份工作了
比起第一份工作又更穩定且更能適應
接下來記錄一下第一份工作的過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繼上次第0.5份工作試工完後
我陷入了長時間的投履歷階段
一直在網路&FB社團來回跑
但投出去的履歷都一直無消無息
後來在窮途末路的情況下 我決定開始掃街投履歷!

來這裡才真的會開始後悔當初英文怎麼沒在更努力一點QQ

開始掃街投履歷的那天其實很害怕
我也是會觀察一下店家的狀況 有空閒才會走進去問問
遇到的情況是客氣地收下你的履歷 還有會口頭問一下你的資料之類~
最有趣的是一家韓國炸雞店 看起來好像是老闆娘(?)的感覺
直接開始面試的那種XDD但可惜後來還是沒有後續

直到有一天跟著琪琪去北橋辦事 中途路過一間港式餐廳(莫名跟港式餐廳有緣) 門口貼著徵人啟事
琪琪推我進去問問 我也是抱著問問跟丟履歷的心態進去
沒想到就成為我第一份工作了(灑花

面試我的是經理 他先基本問了一下資料後 就約幾天後試工
離開後心情超興奮 終於又有工作拉~~
殊不知試工完又遇到一些問題....

試工第一天經理安排我去學蒸車 並讓一個華人女孩帶著我學
一下子一大堆點心名稱接踵而來真的讓我惶恐XD
帶我的前輩很nice且非常嚴格 但後來我超感謝她這麼訓練我 讓我超快就上手的
帶我過認過一輪點心名稱跟價格點單後就讓我上場了 上場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我心中真的無限眼淚

我記得試工跟剛上班那幾天我的心聲都是這樣

"你們真的就這麼放心放我一個人嗎?!!!
你們真的就這麼放心放我一個人嗎?!!!
你們真的就這麼放心放我一個人嗎?!!!
excuse me!!!!!!?"

前輩就帶我繞一圈 一邊走一邊教我怎麼賣點心
一邊考我說點心名稱跟價錢

" 這個是什麼點心? 什麼點? ~你確定?"

嗚嗚嗚嗚我不確定阿嗚嗚嗚

在無限嗚嗚嗚中結束試工 後來經理就跟我約正式上班時間後讓我跟副經理去寫資料拉~
但其實我超級惶恐的 我一直一直在問自己真的可以嗎 真的有辦法嗎?
後來還示弱偷問副經理說你們洗碗工還有缺人嗎 我英文不太好我怕我沒辦法勝任
副經理一副你在說啥呢一邊安撫我 "來澳洲這裡誰不說英文呢"

說起來都是我沒有調整好心態呢 還想用在台灣的那種方式來這裡過生活

走出店後 接到琪琪的電話問我試得怎樣 
我本來跟她說還不錯 但說著說著我就哭出來了..XD
心裡很脆弱的時候聽到親人的聲音真的特別忍不住
原本還開心跟我講話的琪琪瞬間覺得荒謬 因為我下一句又跟她說我覺得我做不到
"你到底那你做不到啊 你說阿"
所以又被理所當然的臭罵一頓(in電話中
"等我去接妳辣"

在等她過來的過程中我也腦子一片空白 對啊我哪裡做不到
只是很害怕而已啦我想 要踏出去的那一步總是特別艱難

所以當我鼓起勇氣踏出後
我獲得第一份工作 兼認識了第一個朋友啦~

to be continued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erth backpack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enim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